分类
外汇期权交易的主要类型

只用4个比率评估股票

廣告投資報酬率 ( Return on Ad spend ) 是一種衡量數位廣告活動有效性的行銷指標,即用於廣告的每一美元的收入。ROAS 只用4个比率评估股票 幫助線上企業評估哪些方法有效,以及它們如何改善未來的廣告投放工作。除了整個營銷預算的總體 ROAS 外,還可以根據特定的廣告、目標、廣告系列等更細緻的計算。

403 ERROR

The Amazon CloudFront distribution is configured to block access from your country. We can't connect to the server for this app or website at this time. There might be too much traffic or a configuration error. Try again later, or contact the app or website owner.
If 只用4个比率评估股票 you provide content to customers through CloudFront, 只用4个比率评估股票 you can find steps to troubleshoot and help prevent this error by reviewing the CloudFront documentation.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坚持源头防治、综合施策,强化多污染物协同控制和区域协同治理。加强城市大气质量达标管理,推进细颗粒物(PM 2.5 )和臭氧(O 3 )协同控制,地级及以上城市PM 2.只用4个比率评估股票 5 浓度下降10%,有效遏制O 3 浓度增长趋势,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持续改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长三角地区空气质量,因地制宜推动北方地区清洁取暖、工业窑炉治理、非电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加快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综合整治,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总量分别下降10%以上。完善水污染防治流域协同机制,加强重点流域、重点湖泊、城市水体和近岸海域综合治理,推进美丽河湖保护与建设,化学需氧量和氨氮排放总量分别下降8%,基本消除劣Ⅴ类国控断面和城市黑臭水体。开展城市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推进重点流域重污染企业搬迁改造。推进受污染耕地和建设用地管控修复,实施水土环境风险协同防控。加强塑料污染全链条防治。加强环境噪声污染治理。重视新污染物治理。

ROI vs. ROAS : 有甚麼不同 ?

ROAS Vs. ROI

廣告投資報酬率 ( Return on Ad spend ) 是一種衡量數位廣告活動有效性的行銷指標,即用於廣告的每一美元的收入。ROAS 幫助線上企業評估哪些方法有效,以及它們如何改善未來的廣告投放工作。除了整個營銷預算的總體 ROAS 只用4个比率评估股票 外,還可以根據特定的廣告、目標、廣告系列等更細緻的計算。

如何計算 ROAS ?

ROAS 公式

ROAS 計算範例

如果您在廣告活動中投資 $100,並從這些廣告中賺取 $300 的收入,總 ROAS 為 $300 / $100 * 100% = 300 %

  • 1. 人力薪資成本:管理廣告活動的內部人員的成本。
  • 2. 供應商的成本:包括產生廣告活動時來自供應商的收費和佣金。
  • 3. 聯盟公司的成本:包括個人聯盟公司佣金和任何聯盟的網絡費用。

根據正在執行的廣告活動類型,最好完全根據廣告成本計算 ROAS,以及包含這些額外廣告費用的單獨 ROAS,以更全面地瞭解廣告系列的營收能力。

ROAS 題目範例

ROAS 的應用重點

  • 在數位行銷方面,ROI 固然是大方向的最重要的指標,但 ROAS 卻能為行銷人員精準衡量廣告的貢獻程度。
  • 跨系列和平台的 ROAS 比較強化衡量、評估的有效性。

ROAS 應用重點範例

將前後兩期作比較,總 ROAS 第一期的 300% 優於第二期的 285%;人力薪資的 ROAS 則是第一期 600% 較優;供應商成本的 ROAS 為 407% 則是遠低於第一期 1500%;關聯公司的 ROAS 為 950% 略低於第一期的 1,500%。

  • 在執行廣告活動之前,確定可接受的 ROAS 目標;目標答案根據組織的利潤率和其他運營支出而不同。通常情況下,可接受的 ROAS 基準值是 4。
  • 將 ROAS 與其他指標相結合,如每次行動成本 ( CPA )、每筆名單成本 ( CPL ) 和單次點擊成本 ( CPC ) 等。廣告商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他們實現某些收入目標所需的 KPI。更全面地查看這些 PPC 指標也可以從每個廣告來源提供流量和銷售線索質量的指示。

ROI 與 ROAS

從廣告與行銷的角度來看,ROI 與 ROAS 都涉及廣告的收入與成本計算,且都以百分比表示,一般來說 ROI 看重的是毛利,亦即不同商品間的比較;ROAS 看重的是營收,可以概略評估同件商品每次廣告投放的效益,但不適合拿來在不同商品之間互相比較,因為這是個很容易膨風的數字,一旦商品單價高 ROAS 就會高。

而在 ROAS 的案例中,因為成本的投入通常先發生於收益,如果第二期的收益翻倍為 $570,那麼兩期廣告活動的 只用4个比率评估股票 ROAS 對比結果將翻轉,第二期的總 ROAS 只用4个比率评估股票 為 570%,將比第一期來的好:這也說明了收益對 ROAS 的決定性,而收益的計算為單價 * 銷量,在不考量需求曲線單價與銷量間反向關係的狀況下,顯然單價越高,收益也越高,也越容易造成 ROAS 的膨脹。

【投資理財入門】股票價值怎麼算?3種估價法找出股票便宜價!

Jacob Chu

本益比受到產業、成長性等多因素影響,因此拿兩家性質不同的公司去比較他們的本益比是沒有意義的,比較適合的做法是 跟目標購買股票過去歷史本益比及同類型公司的平均本益比做比較 ,同時本益比配合著EPS可以用來簡單比較不同股票的優劣。
兩家公司股價相同 → EPS越高越好
投資人使用相同的投資成本(股價),公司越會賺錢越好
兩家公司EPS若相同 → 股價越低越好
兩家公司一樣會賺錢,投資人的投資成本(股價)越低越好
兩家公司股價和EPS都不同 → 本益比越低越好
「兩家公司賺錢能力、投資人的投資成本皆不同,那麼實際價格與市場交易價格越接近,代表我們購入的股票越便宜」
以台股而言本益比在12至20之間都屬於合理範圍,本益比高於20以上者較無長期持有的價值,本益比在12以下則屬於高價值投資標的。

股價淨值比

股價淨值比(P/B)= 股價/每股淨值)

股價淨值比的意思,你要花多少倍的公司每股浄值來投資該公司的股票? 或是說股價與股東權益的關連性。 股價淨值比(Price-to-Book Ratio, PB ratio), 就是股價相對於每股淨值的比率。股價淨值比的計算方式,是用股價除以每股淨值(book value),或是市價除以股東權益。是可用來分辨一間公司股價的帳面價值相對股價的合理性,方便做比較和判斷股價高低與買點的指標。

這裡要注意的淨值的定義, 是指一間公司的總資產扣掉總負債後所剩下的部分,也就是股東實際擁有的公司資產。然而這裡所的淨值不見得能真正代表一個公司的實際價值,因為公司的資產可能包含了現實上難以變現的建物、設備或是這些清算價值容易有大幅減損。而是經過算計算的帳面價值

淨值的計算方式為公司的總資產扣除總負債後的價值,也就是會計上的股東權益

淨值= 總股東權益 = 總資產 – 總負債

每股淨值= (總股東權益 – 特別股價值) ÷ 在外流通股數

股價營收比

股價營收比(P/S)= 股價/每股營收)

股價營收比(Price-to-Sales Ratio, PS ratio),計算方式就是以公司的市值除以公司的銷售總額(即總收入) 或用股價除以每股年營收的比率。股價營收比代表目前公司市值是總營收的幾倍。

股價營收比的意思表示投資人願意花多少錢去購買該公司的每一元營收, 或是股價與公司營收的相關連性。 一般而言,股價營收比可以用於確定股票相對於過去營收的價值。我們都是希望股價營收比越小(以如說小於 1) 越有吸引力,因為股價營收比越小代表能夠用相對便宜的價格買到高營收的股票。

股價營收比的概念最早由肯尼斯·費雪(Kenneth L. Fisher) 於 1984 年提出,他認為尋找股價營收比低於 0.75 的公司,避開股價營收比超過 1.5 的股票,賣掉股價營收比大於 3 的公司。但對於這個科技快速發展的時代, 很多新創產業發展非常快速,股價營收比很可能大於 5 倍以上,甚至到達 10 以上,並不是說這類公司就評價太高,一定要把公司未來的成長潛力一起綜合考量進去。 然對於傳統或相對感熟的公司來說,的確要注意不要在股價營收比過高的時候進行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