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投资回报率
小企业风险和高回报:小企业的投资回报率可以是十分高的。对多数的小企业来说,失败的风险也非常高。根据小企业管理局(theSmall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的估计,7个小企业中只有1个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下来。但另一方面,也有许多创业者经历了失败却没有被打倒,相反,他们开办新企业成为百万富翁甚至亿万富翁。只要基本的储备不因商业上的失败而消耗殆尽,失败就可成为一次很好的经验教训。
投资回报率 利率区别
- 1. 沈全洪 ,王旭光 .大学生创业方略 :清华大学出版社 ,2016.08 :52-54 什么是ROI
- 2. 王俞 . 手把手教你玩转微店功能 :中国宇航出版社 ,2016.06 :278-279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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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OI vs. ROAS : 有甚麼不同 ?
廣告投資報酬率 ( Return on Ad spend ) 是一種衡量數位廣告活動有效性的行銷指標,即用於廣告的每一美元的收入。ROAS 幫助線上企業評估哪些方法有效,以及它們如何改善未來的廣告投放工作。除了整個營銷預算的總體 ROAS 外,還可以根據特定的廣告、目標、廣告系列等更細緻的計算。
如何計算 ROAS ?
ROAS 計算範例
如果您在廣告活動中投資 $100,並從這些廣告中賺取 什么是ROI $300 的收入,總 ROAS 為 $300 / $100 * 100% = 300 %
- 1. 人力薪資成本:管理廣告活動的內部人員的成本。
- 2. 供應商的成本:包括產生廣告活動時來自供應商的收費和佣金。
- 3. 聯盟公司的成本:包括個人聯盟公司佣金和任何聯盟的網絡費用。
根據正在執行的廣告活動類型,最好完全根據廣告成本計算 ROAS,以及包含這些額外廣告費用的單獨 ROAS,以更全面地瞭解廣告系列的營收能力。
ROAS 的應用重點
- 在數位行銷方面,ROI 固然是大方向的最重要的指標,但 ROAS 卻能為行銷人員精準衡量廣告的貢獻程度。
- 跨系列和平台的 ROAS 比較強化衡量、評估的有效性。
將前後兩期作比較,總 ROAS 第一期的 300% 優於第二期的 285%;人力薪資的 ROAS 則是第一期 600% 較優;供應商成本的 ROAS 為 407% 則是遠低於第一期 1500%;關聯公司的 ROAS 為 950% 略低於第一期的 1,500%。
- 在執行廣告活動之前,確定可接受的 ROAS 目標;目標答案根據組織的利潤率和其他運營支出而不同。通常情況下,可接受的 ROAS 基準值是 4。
- 將 ROAS 與其他指標相結合,如每次行動成本 ( CPA )、每筆名單成本 ( CPL ) 和單次點擊成本 ( CPC ) 等。廣告商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他們實現某些收入目標所需的 KPI。更全面地查看這些 PPC 指標也可以從每個廣告來源提供流量和銷售線索質量的指示。
ROI 與 ROAS
從廣告與行銷的角度來看,ROI 與 ROAS 都涉及廣告的收入與成本計算,且都以百分比表示,一般來說 ROI 看重的是毛利,亦即不同商品間的比較;ROAS 看重的是營收,可以概略評估同件商品每次廣告投放的效益,但不適合拿來在不同商品之間互相比較,因為這是個很容易膨風的數字,一旦商品單價高 ROAS 就會高。
而在 ROAS 的案例中,因為成本的投入通常先發生於收益,如果第二期的收益翻倍為 $570,那麼兩期廣告活動的 ROAS 對比結果將翻轉,第二期的總 ROAS 為 570%,將比第一期來的好:這也說明了收益對 ROAS 什么是ROI 的決定性,而收益的計算為單價 * 銷量,在不考量需求曲線單價與銷量間反向關係的狀況下,顯然單價越高,收益也越高,也越容易造成 ROAS 的膨脹。
ROI是什么意思,计算公式是什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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